97年11月22日
 
一早三姊就跑去醫院看拉拉
而我們因為在忙碌
也沒空打電話過去關心
但三姊遲遲沒有打電話回家,實在讓人很擔心
所以打算在我五點下課後
老公來載我一塊過去看拉拉
 
五點,我一下課,先撥給三姊,看她是否還在那裡
結果,三姊跟我說,拉拉的狀況不是很好
最好過去看看
我們一路擔心的飛奔過去
在看到拉拉的那一刻
並沒有感覺到精神不好
拉拉的眼睛還是一樣有神
雖沒有下來活動
可是還能夠自已站立
不過,三姊說拉拉的狀況不太好
已經是第三天了,依舊不吃東西
我詢問過楊院長,拉拉不吃東西會有体力嗎?
楊院長說拉拉有在打點滴補充体力,沒吃東西沒有關係
目前只能希望拉拉的体力盡量回復
才能再看情況做其它的評估
 
後來,媽和爸也趕過來看拉拉
拉拉一看到他們,還會搖尾巴
我們都告訴拉拉,叫牠要堅強、要加油,我們都在等牠一起回家
 
稍晚,買飯回家吃,我想起拉拉今天的狀況,覺得很擔心
醫生說,明天是關鍵
如果明天撐的過去,体力有變好,就要打一劑強力殺虫的針
因為,普通的藥已殺不了焦虫,只能使用最後的手段了
所以,我撥了通電話給杜莉德
我想,如果可以的話,請她去聽聽拉拉有沒有任何想說的話
我擔心姊姊會自責自已照顧的不好
所以我想,如果拉拉會說話,牠也一定會告訴姊姊,這不是姊姊的錯
 
電話通了,是杜莉德的助理接的
她要我直接講重點,所以,我就說了重點
「因為我們的狗狗明天是關鍵期,而我是知道杜老師有設立寵物急診室(有看她的網站的人應該就會知道)所以想要拜托杜老師,能不能來幫我們看看我們的狗狗是不是有想說什麼?」
「可是杜老師今天明天都在台中耶,要明晚才會回來,而且就算回來了,杜老師也不可能去醫院看,除非你們帶過來」
「可是我們的狗狗沒有辨法帶過去,因為牠要打點滴,所以才想說有什麼辨法可以讓杜老師看一下我們的狗,我是很擔心我姊姊會胡思亂想,也很想知道我們這樣一直救牠,是牠想要的嗎?」
「那你的狗現在是什麼狀況?」
「醫生說很危急,明天是關鍵。」
「我是可以等明天杜老師回來時跟她商量一下,等星期一叫義工過去。」
「要到星期一才行嗎?不是有寵物急診室的嗎?」
「我跟你講,急診室已經排到明年了,就算你要排,也要等,我也不可能替你先看呀!!」
「好吧~~那星期一就可以見到杜老師了吧?」
 「好啦~~我老實告訴你,星期一杜老師是不會過去,所謂派義工過去的意思就是,幫你處理狗狗的後事。」
我只是跟她說了聲謝謝,就把電話掛了
原來,網路上寫的這麼好聽
說有急診室,結果呢?真正急診的意義都分不清
有時間狂上電視打宣傳,沒時間安排看急診
是呀~~~我們又能要求別人什麼
他畢竟有他要賺錢的需求
不過……這樣的人,我不想把拉拉的後事讓他們來處理
真正有愛心的人,多的是
 
97年11月23日
 
今天,二姊和弟弟特地回來看拉拉
我們一到醫院,就發現三姊的臉色特別凝重
因為,拉拉的病情又加重
白血球飆高、血尿又有血塊、重點是,沒有再造血,也就是說,還是一直在失血中
三姊一直自責的怪自已
說都是她害的,她沒有把拉拉照顧好
我們叫她千萬不要這麼想
拉拉這輩子能來當三姊的狗,絕對是最幸福的事
三姊對牠的照顧,大家都看的到
誰也都不想發生這種事
可是既然遇到了,就要勇敢面對
為拉拉盡最後一份努力
 
拉拉今天的精神明顯不好
眼神很渙散
跟牠說話的時候,要慢很久才有反應
可是,當牠聽到二姊和弟弟要先回去時
牠的眼睛又睜開了
一直一直的盯著他們看
我突然一陣心酸
想起妞妞要過逝時,也是同樣的舉動、同樣的眼神
所以,在這一刻,我真的覺得,也許,拉拉撐不過今天了吧?
可是,雖然我內心這麼想,我還是沒有表現出來
如果狗狗本身沒有放棄,我們又怎能先放棄呢?
 
今天,我也特地帶了bb過去做檢驗
檢查一下我比較放心
因為不曉得拉拉是在哪裡感染到?也不曉得bb有沒有被咬到?
所以,還是要檢查一下比較好
bb看了拉拉,只是聞了一下,就躲的遠遠的
不曉得在怕什麼?
三姊說,也許怕跟拉拉一樣吧?
二姊說,可能拉拉身上的藥味太重
而我想,也許牠是感受到什麼不尋常的氣氛吧?
 
大家把希望寄託在明天
醫師說,普通的藥對拉拉已經起不了作用
所以,問我們要不要打這隻強效針
因為之前有一隻狗曾經打過,身体負荷不了死亡了
所以,醫師不到最後,不使用這隻針
他說,如果我們選擇要拼拼看,他當然也會在拉拉最優的狀況下施打
三姊考慮了許久,決定放手一搏
今天先幫拉拉打了替代血漿
明天再幫拉拉輸血補充体力
然後先打半針看拉拉身体承受的狀況
如果ok
就可以再試下半針
如果不ok
那拉拉也就不用再這麼辛苦了
 
附註:
      老公說,為什麼大家都哭成這樣,只有我沒哭
      把我說的好像我沒血沒眼淚
      我只是覺得,還不到哭的時候
      在這個時候,主人一定要堅強,狗狗才會有力量
      如果大家都哭哭涕涕的,那狗狗應該會覺得自已大概無望了吧
      更何況,我的眼淚可能早就被上次那件事流光了吧
      從沒有這麼豁出去的大哭過
      喔~~離題了,轉回來
      最後,我要回家前,我低聲在拉拉的耳邊對牠說:
     「拉拉,我知道拉拉很辛苦,拉拉在努力,但是拉拉不旦要為自已加油,也要為你的主人加油,她需要拉拉,她也在旁邊一直陪伴拉拉,所以拉拉不能放棄,沒有人放棄拉拉
        大家都在等拉拉回去,知道嗎?」
      原本趴著的拉拉,在我說完這些話後,抬起頭看了我一眼,又趴下了
      我真的很不捨,但是,我希望牠能撐過去
      大家都想要救牠,
      可是又不能替牠痛
      只能靠牠自已努力的承受
      所以,加油呀~~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 慧美 的頭像
    曾 慧美

    曾 慧美的部落格

    曾 慧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