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11月24日
 
一早就得來好消息
不曉得是不是昨天的代血有用
拉拉今天血尿的顏色明顯變淡
而且,頭可以自由活動的轉、眼睛也超有神的
大家都很開心
所以,楊院長還特地去買了雞精要給拉拉多補充体力
姊姊的同事們(汪汪社的社員)也都有帶給拉拉補即品
大家都在為拉拉最後的抗戰在做最好的努力
 
不過,姊姊社團的同事帶來要捐血給拉拉的黃金,因為血壓不夠無法輸血
大家沒想到這一點,開始慌亂四處尋求可以、願意捐血的狗
楊院長先是找了一位也是養黃金的主人(因為要捐血的狗体重要超過25公斤以上才能捐)
不過,對方很猶豫,院長覺得如果有猶豫就不要勉強人家
所以,我們又打去關懷流浪動物之家
他們那裡剛好也有狗,特地帶來,卻還是因為血壓過高不能捐
畢竟他們不是專門捐血的狗
沒有經驗
來到醫院會緊張
所以也沒辨法
後來,老公問了他的朋友,得知宏利動物醫院有養捐血狗
三姊趕緊告知楊院長
楊院長聽了只是皺皺眉說:「先從朋友的狗找起,不行再來買。」
結果後來真的找不到
就跑去買
我以為是拿血袋就好,沒想到是現抽血
這隻狗是杜賓狗,非常有經驗
所以捐血時,連動都不會動,很乖
在捐血完成後,就立刻活蹦亂跳
因為,等等他就會有好料的東西可以吃
姊姊買了250cc的血,花了一千五百元
楊院長算了一下,還算合理
所以,立即就幫拉拉試血,好險血會互溶,表示可以用
 
輸完血後的拉拉,胃口還不錯
雖沒吃東西
卻喝了不少大骨湯
感覺真的好很多
 
六點半,拉拉打了那半針
不到半小時,針的附作用就出現了
拉拉呼吸變得很急促
但還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
姊姊商求楊院長,晚上可否讓她留下來照顧拉拉
楊院長誠實的告知姊姊,醫院晚上是沒有人在的,所以就算姊姊留下來也不能做什麼?
姊姊說她只是想陪伴拉拉撐過這個關鍵期
於是楊院長就答應了
 
晚上我幫姊姊送毛毯和鋪地板的過去
再看看拉拉
体溫蠻高的,但院長說拉拉打針後的反應出其的好
所以,如果明天ok,可以再打另外半隻針
姊姊又開始擔心,最後半隻針了,不曉得拉拉撐不撐的住?
問楊院長,可以再輸血一次,才打那半針嗎?
這樣,拉拉會不會比較撐得住?
楊院長思考了一下,說要或不要其實都可以
如果要的話,就要再找輸血的狗,原來的那隻狗的血不能再用(請看附註說明)
不過,他明早會再量量拉拉的數據,再來決定
我看拉拉的体溫這麼高,就把牠的衣服打開散散熱
順便幫牠抓抓背,沒想到拉拉很舒服
發出舒服的叫聲
如果可以讓牠舒服一點,我做什麼都願意
楊院長告訴三姊,晚上有任何問題立刻播電話給他
然後,留了手機給三姊,還說,如果手機叫不醒他,再打家裡電話
沒想到院長還挺搞笑嘀!
然後,他想了想,三姊留下來的話,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應該就是點滴的問題
因為,拉拉的手沒有伸直的話,點滴就會不通過
到時候儀器就會叫,這時就該要先拿酒精棉球擦拭一下點滴的孔,然後用針剌進去抽1cc出來,再把拉拉手上的點滴線的插孔打開
把點滴打進去,再按儀器即可
老公先試了一次,發現點滴線的孔很難拔開,於是他叮嚀三姊要用力點拔
我們真的覺得,沒有像楊院長這麼好的醫師了
脾氣好,耐性好,從沒見他發過脾氣或是有一絲絲的不耐煩
我們屢次影響到他下班的時間,可是他每次都說沒關係
又把我們推上來
每次要施打什麼針或是做什麼處置,一定會完完整整的告知我們
連我們那位很懂狗,跑了很多醫院的黃大哥都說
這間醫院不僅醫師好、設備好,價格又公道
雖然路途離我家有大約15~20分的距離
但是,醫生的醫德相當重要,為了我家的孩子好,我決定以後要做任何檢查都要來這裡
而且,bb只有在這間醫院,才會有很開心的表情
之前去的那間,到了門口就不想進去了
我想,牠也知道誰是好醫師吧!!
 
附註:
      一、狗狗第一次接受輸血,是不需要驗血型的,不過,也有另一個說法說要驗會比較好。
              因為狗的血型共有八種,如果要驗會拖到一些時間
              宏利是希望帶狗過去比對,但因為拉拉的狀況不允許
              所以楊院長希望直接買回來試
              他翻出了一本原文書給三姊看
              裡頭有一項已經用藍筆計算好的公式
              楊院長早就考慮到第一次輸血該如何做會比較好
              所以早就算好了
              有些狗第一次輸血後造成身体不適而死亡
              可能是因為完全沒有檢驗就立即輸血
              不過楊院長有把拉拉的血拿去跟血袋做溶血的動作,是可以相溶
              表示拉拉可以接受這包血袋
              才使用的
              但是,如果要第二次輸血,就不能再用同一隻狗
              楊院長說,第一次可以用,但第二次可能會造成危險
              如果要堅持輸血,就要再找其它的狗
              至於為什麼會有危險,我並不了解,可是我們完全信任楊院長的處理方式
              因為他所下的每一個決定,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然後和我們討論過後,才做的
              而不像一般外頭的動物醫院,醫生的話就是聖旨
              不管我們提出任何疑問或是意見,甚至問到更細的醫學相關話題,他都細心的為我們解答
              不會覺得我們不信任他,願意參考我們的想法,也從沒見過他不耐煩
              我想……拉拉能夠遇到這麼好的一位醫生,是拉拉的福氣
              我也希望以後任何有養寵物的人,都可以遇到一位這麼好的醫生在幫我們照顧狗狗的身体
 
97年11月25日
            
拉拉整個早上的狀況都不錯,楊院長在檢查完拉拉的数值後,很開心的跟三姊表示,拉拉下午就可以打剩下的半針了
所以,三姊就趁著早上的空檔,回家洗澡換衣服,順便吃個飯
她說昨晚好險她有留下來
拉拉的點滴真的出狀況了
約凌晨一點,儀器一叫,三姊就開始慌張的找針筒,好不容易找到,點滴孔卻拔不出來
所以,三姊逼不得已,就打給楊院長,院長叫她要用力拔
三姊已經拔了很久了,還是拔不出來,後來改用轉的才打開
好不容易手忙腳亂用好了
可是,又發現拉拉醒了,在聞點滴線
三姊仔細一看,才發現剛剛她慌張之餘,把線剌破了一個洞,點滴的藥在滴
她很緊張,因為點滴是不能有空氣跑進去的
所以,在凌晨的二點多,她又把楊院長叫醒了
楊院長聽完說沒有關係
隔天,等三姊見到楊院長時,發現他兩眼浮腫,好好笑
我叫三姊去買雞精幫拉拉補身体時,順便拿個兩罐給楊院長好了
真是可憐~~
 
下午,約四點,我打去問拉拉的狀況如何?
沒想到還沒打針,因為拉拉一直在熟睡中,不管三姊怎麼叫就是不醒
三姊嚇到趕緊去叫楊院長
結果,楊院長的聲音才一出現,拉拉就睜開眼睛了@!@
楊院長說,拉拉可能很累想睡,是好現象,只要注意牠還有沒有在呼吸就好
有點被莊孝維的感覺
因此,打針時間延後到五點半才打,先讓拉拉好好休息
約八點半,我打給三姊,問拉拉的狀況、順便問她想吃什麼我再帶過去
可是,三姊說拉拉的狀況很不穩定,她不想吃
可能是那半隻針的附作用開始了吧
我超擔心的,提早半小時下班趕緊跟老公飆過去
一到樓上,依舊是很多人擠在小空間中
三姊臉色凝重
我走過去看著拉拉,呼吸變得很急促,全身很熱,高燒45度
聽說剛剛還血尿及大便,不過,好險大便是條狀的,醫生說這樣還ok,如果是拉烯的話,就要小心了
三姊叫我看拉拉的舌頭,我打開一看,是白的,完全沒有血色
拉拉的白眼球,也呈現綠色的狀態,我不僅也擔心了起來
拉拉的這些反應,都是那隻針的附作用,
姊姊說,拉拉剛剛差點就不行了,好險撐過來了
大家面色都相當凝重
因為距離楊院長收店的時間也快到了,三姊就叫同事都先回去休息,她今天,仍然要留下來陪拉拉一起奮戰
雖然爸媽是希望她能回家休息,楊院長也動之以情,不過,三姊覺得,今天也是關鍵,她想留下來
我覺得,如果是我,我也想要留下來,你的寶貝為了活下來而奮鬥,身邊都沒人在,萬一有事怎麼辨?
可是,真的換作是我,我可以做的像三姊這麼徹底嗎?雖然我很想要這麼做,可是,我卻太在乎別人的想法而停滯不前
所以,我只能全心支持三姊,千萬不要留下任何遺憾,才是最好的選擇。
在我們陪伴拉拉的期間,牠又尿了血尿,當我們幫牠擦拭完時
三姊抱起拉拉,對拉拉說:「拉拉自已選擇,可以撐就撐,我給拉拉自已選擇,沒有關係。」
看著三姊堅強的表情和堅定的語氣,我想,三姊也許也做好了該有的準備了吧?
楊院長要回家前,特地上來再幫拉拉檢查身体,
拉拉的高燒已退到40度,雖然呼吸還是很急促,但沒有再有其它症狀
醫生建議讓拉拉進籠子躺著
因為人抱著牠,人的体溫也會傳給狗,所以,進籠子應該會比較涼快
抱拉拉進籠子後,拉拉的手又壓到點滴線,我們把它拉直後,楊院長說
:「還是讓拉拉側躺,這樣比較不會壓到!!」
可是,因為側躺的方向,拉拉似乎不是很喜歡,所以楊院長說不勉強,人多注意一下就好
沒想到,拉拉突然就抬高身体,照楊院長說的方向,側躺了下去
果然是一隻很聽楊院長話的狗
這幾天,只要是楊院長來,拉拉就會很專心、很有精神的看著楊醫師,
牠應該也是知道,這個人是來救牠的吧
所以,楊院長看著拉拉有神的眼睛說:「看拉拉的眼睛這麼有神,一定沒問題的,加油!」
為了不再擔誤楊院長太多時間,我們就先離開了
楊院長下樓幫我開鐵門時,對我說
今天爸媽去找他,希望他幫忙勸三姊今天回去家裡睡
楊院長說,他也覺得回去睡會比較好,不然身体會受不了
但我知道三姊想要留下來,所以我告訴楊院長,三姊的個性比較固執,她想要留下來陪拉拉,是因為她覺得這兩天是關鍵期
等明天過後,我會再勸她的,所以請楊院長今天再讓三姊留下來
楊院長很明理,還是答應了。
 
晚上十一點四十九分,接到三姊的電話
我突然一陣不好的感覺
果然,就在剛剛,拉拉走了
拉拉沒有撐過這最後半隻針的附作用,走了
三姊問,拉拉可以帶回家嗎?
我說,據我聽到的,好像沒有人帶回來的,應該都是在醫院,放佛經給牠聽
於是,三姊說,那她要留下來陪拉拉
我問她,要跟爸媽說嗎?
如果現在說,他們應該會要三姊立刻回家,
所以,還是明早再告訴他們,讓他們可以好好睡覺
掛上電話,我跟老公說拉拉離開了,他一直喊說:「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
然後,問我要去看嗎?
我猶豫了一下,我想去,但是如果去,是不是又要麻煩楊院長開門?
而且三姊也許想單獨跟拉拉相處
還是算了
不過我想到剛剛的話題,我覺得三姊好像很想帶拉拉回家,
所以,我打電話去問對這方面比較了解的大姊,拉拉是不是真的不能帶回家?
她說,如果要帶回家,也是要放在門外,沒有帶進家門的
我想,如果是這樣三姊一定不會肯的,尤其現在外頭又那麼冷
還是讓拉拉留在醫院比較好
於是,我再打給三姊,告知她一些要注意的事項
可是,打了兩通三姊都沒接電話
我擔心的看著老公說:「怎麼辨?我打了兩通三姊都沒有接電話耶,怎麼辨?」
老公立刻說: 「我們過去。」
在我們飛奔的路上,三姊打來了,一時情急的我,沒有拿好手機,掉到地上,再跑回去撿,好險沒有壞掉
三姊說楊院長趕過去了,而且,她有問院長能否幫我們開門,楊院長說沒問題,就看我們自已要不要過去?
我說我們已經在路上了
一路上,老公都緊握我的手,可是,我真的很難過,不管我怎麼傷心,我的身邊都還有一個人陪我渡過
可是三姊,在經歷了一段痛苦之後,把所有重心都放在拉拉身上
現在拉拉走了,她應該會感覺很孤單吧?
我真的覺得很心疼,為什麼,上帝對她的考驗這麼多呢?
門一開,迎面而來的是楊院長憔悴的面容,我想,他也很難過吧?
上了樓,三姊已將拉拉擺在地上,用毛毯蓋著,旁邊擺放著佛經,而她正在幫拉拉擦拭身体
我摸摸拉拉說:「拉拉很棒,拉拉已經盡力了,現在拉拉要放下,沒有任何痛病也沒有任何牽掛,好好的到佛祖身邊去修行,bb也想來看你,我跟牠說我來就好,bb也是很愛你,你要知道。」(在我跟大姊說完電話時,原本在睡覺的bb,就坐了起來,我要出門,牠居然跟出來,我告訴牠,我去看拉拉,牠在家就好,可是,牠還是又跟出來;前些天牠去看完拉拉之後,只要提到要去看拉拉,牠就會跑去躲起來,可是這次,牠卻沒有,一直跟著我,想要跟我去,也許,牠也感受到什麼了吧?)
三姊說想要幫拉拉換上她第一次幫拉拉買的衣服,一件紅色的運動衣,所以我和老公就幫忙換
然後,楊院長走了進來,坐在地上看,我看到他拿下眼鏡在拭淚
我想,這是誰都不想要的結果,可是就是發生了,但是,我們完全不怪楊院長
拉拉能遇到他,是拉拉很幸運,是我們家人的幸運,如果沒有他,也許拉拉也無法多撐這幾天
三姊重頭到尾的幫拉拉擦拭,一邊告訴拉拉,盡力就好,凡事盡力就好
她知道拉拉已經很努力了,拉拉好好的去自已該去的地方,把回憶留給她就可以了
然後,最後,她說再讓她好好的抱抱拉拉
她將拉拉抱起,搖了搖,親了一下,才放下去
從三姊播電話給我,到現在,我沒見她掉過一滴眼淚
不曉得是因為她早已做好心理準備,還是前些天眼淚就哭光了,總之,她的冷靜讓人反而擔心
因為該用的都用的差不多了,三姊叫我們先回去
楊院長說不用在乎他,他沒有關係,隨便我們要呆多久
可是,我知道三姊想要跟拉拉單獨相處,所以,我們還是選擇先離開
到了樓下,我對楊院長說:「我知道你很擔心她,不過,你放心,她一定會把拉拉弄的很好,你不用擔心,你也很累了,明天還要開店,也早些回去休息,謝謝你,楊院長。」
楊院長又紅了眼眶,只是點點頭
在回程的路上,眼淚不停的掉,回想有拉拉陪伴的這四年,感觸良多
雖然知道生命總是會有盡頭
但真的到了這一天,還是會感到相當的不捨
不過,從此,拉拉也不必再受病痛之苦了,也算是另一種解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 慧美 的頭像
    曾 慧美

    曾 慧美的部落格

    曾 慧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