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奶油墨魚碰到胡椒蝦,你想,牠們會發生怎麼樣的故事?」古拉拉這麼問。

她的男友恐龍不加思索的說:「當奶油墨魚碰到胡椒蝦,牠們會度過一段短暫但是美好的時光,然後,又各自回到自已的海洋。牠們原本以為,那只是一段"海鮮"之間普通的邂逅,什麼也不會改變。沒有想到,有一天奶油墨魚照鏡子的時候,牠赫然發現,自已竟然變成胡椒墨魚了;而胡椒蝦也突然發覺………」

「牠已經變成奶油蝦了!」古拉拉興奮地接著說。「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我們現在的樣子,都不是我們原來的樣子。每經歷過一件事、 每遇到過一個人,都會對我們的人生產生某種程度的化學變化。」恐龍這麼說著。


ps。取自於"恐龍週記"一本好書。
************************
**************************
我覺得,每個人與人之間的相遇,總是會產生不一樣的變化。

朋友和朋友之間,相互的模仿、學習……這樣不見得不好,只是,別忘了保有自已最初的特色,才不會沒了自我!~

情人和情人之間,如果堅持各做自已的奶油墨魚和胡椒蝦的話,那麼…再怎麼相愛,也是註定沒法子在一起。
因為……當你們碰在一起,產生了化學變化時,你早已不是你,而他也不是他~所謂的堅持,該是堅持在對雙方都好的起點上~溝通不是他退讓或你退讓,而是雙方找出一個各自能接受的平衡點才對。

當我從奶油墨魚變成了奶油蝦時,我希望我還是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 慧美 的頭像
    曾 慧美

    曾 慧美的部落格

    曾 慧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