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話我不曉得該不該說
 
站在我的立場,說這些話,我可能只會招來白眼
 
不過
 
我怎麼忍心看著兩老這樣思思念念自已的兒子
 
卻連自已的兒子住在哪也不知道
 
如果連家都想要斷絕了,那還回家拿東西做什麼?
 
如果連父母都不理了,那還打電話要別人轉達做什麼?
 
父母的生日都不願回去,哪到要等到乂日才回去嗎?
 
仔細想想
 
也許我是中了圈套
 
我只是在一知半解的狀態下
 
說了他想聽的話
 
於是就搬出去了
 
後來我才搞懂
 
原來原因才不光只是他說的那樣
 
還摻雜著女孩子的問題
 
如果我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
 
我就不會鼓勵搬出去
 
鼓勵搬出去是為了能讓自已學會獨立生活
 
但不是為了賭一口氣
 
對於家人
 
字不該看那麼重
 
就是因為是家人,所以才會說真話
 
也許真話真的很傷人
 
家人的重要就是在於,不管以後你在外面受了什麼委屈
 
你都會有一個家的避風港
 
不管家人再怎麼吵架、溝通不良
 
家人的心,還是不會被拆離
 
這才是家的重要性,不是嗎
 
人不能只想聽好聽的話,永遠只做自已想做的事
 
也不該只會怪別人
 
應該檢討自已,為什麼別人要這樣說你
 
想想,我現在的處境也是令人害怕的
 
因為,我在說真話
 
也許,我也會被打入冷宮
 
但對我而言,我沒差
 
因為我是真心當他是哥哥,所以我說真話
 
身為哥哥,不該帶壞弟妹這樣對待自已的父母
 
如果今天立場對調
 
跟父母作對的人是我們,他又如何?
 
如果今天跟他說難聽話的人是他太太,那麼,他又會如何?
 
自已出去獨當一面很好
 
但不該不理父母
 
也許父母暫時無法接受那個女孩
 
但是逃避不會解決問題
 
為了一個還不確定是否會永久的女生而斷絕與家人往來
 
值得嗎?
 
如果最後發現人財兩空了
 
家…………是不是還是在那裡等你?
 
如果有心要一起走下去,就該一起面對家人
 
而若是真的家人,到最後還是會接受你的選擇
 
以上是我的看法
 
想起你曾說
 
雖然你不跟父母說話,但只要家人一有事
 
你一定會第一個衝回去
 
我想
 
那有用嗎?
 
你家人在想你的時候,見不到你
 
出事時才要衝回來,見的到嗎?
 
而且,出事時,你會知道嗎?
 
到時候是不是再來怪別人怎麼沒告訴你
 
而不是問問你自已,怎麼不多關心還在身邊的家人
 
而如果今天換作你是父母,而父母是你的角色,你有一個像你這樣的兒子,做了跟你一樣的事,你又會作何感想?
別人為你搬了很多台階,你卻為了面子遲遲不下去
 
等到有天你想下去了
 
梯子已壞、人也走光了
 
到時再來懊悔
 
沒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 慧美 的頭像
    曾 慧美

    曾 慧美的部落格

    曾 慧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