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深的覺得…本性,可以偽裝,但真的很難改!!!
除非自已願意改變,
否則不管別人怎麼說,還是不會變。
所以,女生,別試著想要改變男人的本性,
只能修改個性、生活習慣、相處方式等等,
如果彼此間差異太大,
還是換一個人吧!~
 
改變男人個性、生活習慣、相處方式最好的時機,是在剛交往時,
如果該開始交往,你就隱藏了自已真實的個性,
處處迎合男生,委屈求全,
那麼,以後你就沒有要求別人改變的權利,
因為,改變的人,都只可能是你。
 
曾經有人說,就算失去了男人,也至少還要拿到男人的錢做為這些日子的補償,
那麼,愛情和金錢,是可以劃上等號的嗎?
在男人身上做投資,只為了萬一有一天的保障嗎?
其實大部分的女人想要的,都不是這樣。
 
我們想要一個可以給予不管是生活上的安全感亦或是金錢上的安全感的男人,
也想要一個全心只為你的男人。
但,人有十全十美的嗎?
很多人很會賺錢,但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賺錢,
常常出差、常常一、兩個禮拜不在家,
女人想,沒有關係,他是為了我們的家在打拼,我可以等待。
男人想,我在外面打拼的這麼辛苦沒關係,妳在家等我,我會養妳,但妳要了解,男人有男人的需要,外面的女人對我而言,只是一個工具,妳在我心中,還是最重要的,不要擔心。
 
如果可以擁有三棟三千萬的房子,三台三百萬的車,可是要容忍無數次的情感背判,妳……要嗎?
 
男人永遠無法理解,不管事後送再多物質上的東西,其實都彌補不了,發現真相時,那顆被剌傷的心,
傷口可以暫時癒合,但傷痕卻永遠都在;
所以女人,妳為什麼要一直容忍別人來撕妳的傷口呢?
今天如果他真的愛妳,他應該會用妳要的方式來愛妳,而不是用他覺得該給妳的方式愛妳;
人沒有十全十美,他要愛妳的優點,也該包容妳的缺點,
而不是兩個人沒人願意改變,就向外發展。
 
妳可以讓自已活的亮麗,妳可以讓自已活的有尊嚴,
妳也可以讓自已充滿自信,
等妳把自已打理的完全令別人刮目相看時,
那個曾經離開妳,那個曾經妳愛的人,
也會發現,自已可能做出了一個錯誤的選擇,就是離開了妳。
在那個時候,妳就會發現,
當初陷在愛情死胡筒裡,走不出去的自已,
其實並非是愛那個男人愛到不能自已,
而是因為害怕孤單的自已。
 
曾經有個人問我:「如果有一天,妳發現妳的男人在外面有別人,妳會怎麼樣?」
                    我說:「分手。」
                             「一點機會都不給??他可能只是逢場作戲而已,而且他一切也都以妳為重。」
                             「還是分手。因為,我會不斷的想到,他們可能會做的任何事,所以那也表示,我們之間可能再也無法有任何親密行為,因為,那讓我覺得骯髒。」
那個人,抬起頭,深深的看了我幾眼,一副無法相信,他覺得,女人總是刀子口,豆腐心,事後道歉,表示不再犯,就沒事了,真的會分手的人,沒幾個。
                    我說:「別的女人怎麼樣,我不知道,但是我會。我在一開始交往時,就表態的很清楚,無論是什麼事都好,我就是無法容忍跟別人共用一個男人,所以,要嘛就不要讓我知道,處理的乾乾淨淨就沒事,如果讓我知道了,結果就是如此。但是,人活在一個資訊發達及流言滿天飛的世界,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如果不相愛了,那要離開很簡單,但如果還相愛,就不該因為一時的意亂情迷或是方便,而傷害了你最愛的人。」想著有一天若真的有這樣的事發生,我紅著眼眶繼續說:「也許,結束真的很痛,但是,我寧可痛過那段時間,也不願意一輩子帶著傷口跟一個曾經背判你的人在一起生活,人,都是慣犯,有一,就有二,所以,我不要讓自已二次被傷害,我會走,我會離開,我會成全。」
那個人,思考了一下,又說:「如果,那個人,帶了個小孩來,怎麼辨?」
我沉默了,因為,我有我們的小孩,卻來了個同父不同母的小孩,如果我成全了別人,那我的小孩呢?
但若只為給小孩一個爸爸,卻沒有幸福的記憶,有用嗎?
我真的無法給一個答案,因為,我可以決定我自已的人生,但我卻無法幫我的小孩決定他的人生,
所以,
我只能說,如果真有這麼一件事發生,就發生的時候再說吧~
人生還很長,人的智慧會隨年紀而改變,
我現在的智慧不足以處理這樣的事情,
而且,未來的變化,有誰知道?
 
世上的男男女女這麼多,如果看到喜歡的就想要,學不會控制,那和動物不是一樣差不多;
人都該學著對自已負責,也對你做出的選擇負責,
不是說做了選擇就不能後悔,
如果試著溝通過了,努力過了,還是無法相處,
那麼就該讓對方明確的知道,
彼此可能真的不是那麼適合,
而不是逃避般的默默向外發展,
那只會讓事情複雜化,
不會得到真正的解決。
 
看著那些在情海浮沉的朋友,
有的選擇不交男友,
因為她知道,她不可能願意為了一個男人改變自已,
而願意接受她個性的人,卻又不是她要的人,
那麼,何必勉強自已呢?
 
而有的人,選擇只交往不結婚,
各有各的空間,
我不是你的老婆,我可以很輕鬆的不用煮飯打掃,
你不是我的老公,也不必負擔每個月的經濟,
看似很好,
但是,如果女人等到老了,男人走了,
那麼,流逝的青春是不會再回來的,
不過,個人的選擇自已喜歡做的方式就好。
 
以上言論,聽聽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 慧美 的頭像
    曾 慧美

    曾 慧美的部落格

    曾 慧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