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曾經,我很簡單的解讀它…家,一個避風港,不管怎麼爭吵,最終還是會原諒、接受對方,因為,我們是有血緣關係的家人。
 
曾經,我很單純的看著它…家,一個不管別人怎麼分化,或是公不公平,都願意接受包容的地方。
 
可是現在,我卻發現,很多人的家,很多人對家的定義,都不一樣。
 
如果錢可以解決一切,那麼,給的是真心真意嗎?
 
為了有錢可以進來,所以假意關心嗎?
 
或者是為了宣告無錢,所以一切請自理?
 
家人若只建立在金錢上,實在是太傷人。
 
如果有支持的另外一半,知道你的苦…知道你的痛…知道你的無奈…知道你的懦弱…知道你的無法割捨…知道你的一切,卻願意無聲的保容,或是給予有力的支持,是人生最大的幸福,我很高興你找到了。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是這麼幸運,因為,大多數的人,總是希望別人去爭個理、爭個頭,寧可吵的天翻地覆無法收拾,也不願自已吃虧受苦,然而,受壓力的人,往往還是這個中間人。
 
沒得到家人的体諒,也沒得到另一半的支持,家醜不敢外揚,身邊沒人能說,一切都往肚裡吞,不知能承受多久?
 
人真的無法選擇出生的家庭、無法選擇父母,不管好壞,起碼他們是如此辛苦的養大了你,雖沒給你太多的享受,也可能事事要靠自已,但是跟沒有父母的人比起來,有一個家的避風港,還是幸福的。
我們無法選擇出生,但至少可以好好的建立屬於自已的家庭。
 
也許人永遠都跨越不了錢關,
但是逃避、抱怨、爭論、消沉、極端都解決不了真正的問題,
因為,問題沒有不見,只會更沉重。
我真的不希望看到如此,
而你雖痛苦,但有人願意支持你,你也覺得,錢,再賺就有了,未來的人生,才是自已的。
我知道,我們也許也會面臨到同樣的問題,也知道,我的智慧沒有你強,可是,我相信,你們也都是支持我的。
 
人生有捨才有得,我看到了你不斷的在付出,所以你現在得到一個你想要的家;
這是外人看不到你辛苦的一面,但是我懂、我知道。
我永遠會站在你這邊,聽你訴苦,聽你說話,也許不能幫你很多,但我會是一個很好的垃圾筒。
 
我只希望有一天,我所期待的家,那個家裡,也會有個支持我的人,願意聽我說話,聽我訴苦,聽我抱怨,知道我的無能,卻還是願意包容我,給我肩膀的人;而我也會盡我的全力,維護我的家,讓我的小孩生長在,無私父母的生活中,快樂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 慧美 的頭像
    曾 慧美

    曾 慧美的部落格

    曾 慧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