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手準備了很久的旅行(大約從三月就開始計劃)
終於順利成行了.
而且,是用很便宜的花費玩遍澎湖。
 
原本看到的是一人$3900,只含來回船票、輕型機車使用三天、馬公市區雙人房二晚而已。
當時本來覺得很便宜,想要立即訂購,但剛好朋友有旅展的門票,所以就想說去比較一下,
沒想到在旅展看到了一人$3600的行程(原$3800)
包含了台華輪來回船票、七美四島船票、海洋觀光牧場、馬公市區住宿二人房二晚、馬公碼頭來回接送、重型機車使用三天、二天早餐。
所以我就立刻下訂,也跟旅行社老闆約好,日後我若有朋友要參與,也必須跟我同價位才行。
然後我約了高職同學三對以及旅遊認識的朋友一對,共十人。
因為大家都很忙,所以排訂的時間很難大家都ok,最後終於敲定母親節那周出發,因為那周既可以看到花火節,又比較不熱,所以為了澎湖之旅,只好請假大面授期中考,日後再補考了。
 
因為台華輪的五月船班表要到三月底才會公佈,
所以我才發現,原訂星期 一回程的船,因為台華輪維修而停開,
因此,我們必須選擇回程搭飛機回來、或是搭船到嘉義,再轉火車回高雄,亦或是多留一天,就可以搭台華輪返回高雄。
粗略計算過後,發現多留一天比較划算,而且,還可以把那些交通費拿來多加一天吉貝水上八和一(無限次數)活動。
和旅行談過,多加水上活動一人多600元,是有比其它間便宜,
不過因為我們女生有人不能確定是否能玩水上,
所以決定到了當地再決定玩水上的人數。
因為我們有離島行程,所以有兩個島(七美、望安)必須要加摩托車才能環島,
旅行社一台機車是300,兩個島要600
我叫他算我便宜一點,因為我帶了這麼多人去(原本兩對,後來變五對)
但他說他們已經很便宜了,連離島機車也不能送我,
後來只多送一天早餐,
唉~~~誰叫我下訂的早,所以他們已知道我們不得不去了。
 
我請他們幫我多訂一天十人房的民宿,因為我們打算多留一天,住十人房,大家可以更省。
本來我要自已訂在距離碼頭很近的民宿,但因為他們說他們也有十人房,所以我想,就讓他們訂吧~
因為跟他們訂,他們也可以賺錢啦,所以我們方便就好,三天都住一樣的地方,行李也省得搬來搬去。
 
不過,我很幸運的,發現了旅行社想要賺黑心錢,
很多價格其實都只是把部分該有的拿掉,等你發現需要再加價上去,就跟外面的同業是一樣價位,
所以,我們根本也沒便宜到,
尤其是十人房,明明我問的是一間3500,他卻說4000,
因此提醒了我,這間公司不公正,
所以我開始比價其它需自訂的行程及費用;
然後被我發現了,旅行社的吉貝水上活動,沒有含吉貝機車,因此,我們要從碼頭走到玩水的地方,會很遠;旅行社一台機車要200,也就是跟外面的同業一樣,水上活動800元;所以他先用低價來吸引我們,等你決定要玩再不得不加機車,實在是很機車;於是我自已找到一間含吉貝機車一人才650,而且,離島機車一台也不過才150,旅行社一人收150,一台就要300,差真多!!!因此我也不打草驚蛇,默默自行下訂,反正你來陰的,我也不想讓你賺。
 
然後,我又很幸運的,發現旅行社替我們安排的民宿,根本離馬公市區有一段距離,那我們只有三天的機車使用權,
我們還完機車,要怎麼回民宿?隔天,又要怎麼到旅行社集合?
當初還跟我說民宿是在市區,結果差這麼遠,叫他們到民宿來載我們,他又不要,叫我續租一天機車,我一氣之下,也不想給他們賺了,叫他們取消訂房,我要自訂;因為我們最後一天是下午三點的船班,二點半要報到,那我騎不到幾個小時又要付300,又不划算,我好心想讓他們賺,他們卻沒為我們著想,一直在坑錢,那就都不要賺,我訂在市區,走路都可以到碼頭或民宿或旅行社,方便的很。而且這間公司的活動,除非是自已誤點,否則只要是天候因素,可退費;但是,我們的旅行社卻不行,說只有颱風才能退費,若下雨的話,就看你自已去不去?或是改成同費用的不同行程@!@難道吉貝下雨、馬公市不會下嗎?從吉貝改成馬公市區沙灘的水上活動,有用嗎?還不是一樣要在雨天玩水?!
 
為了避免到了當地旅行社又給我出爾反爾,
我寫mail不斷的跟他們確認行程(因為這間旅行社很怪,打給客人很快就掛斷,要客人回播,我第一個月花了不少電話費,所以,後來我都改寫mail,而且,寫mail也才能留下證據。)
後來,只要我寫過去,他們就要請經理回電,因為他們覺得我很難纏又機車,問一大堆,
而經理還不忘酸我,「曾小姐,聽我們小姐說,你寫mail過來了,有什麼事嗎?」
這些我都無所謂,我只希望當初說好該如何就是要順利的走,不要再想給我污東污西了,我最討厭不說清楚,等你到了當地不得不被噱
一頓的那種感覺,況且我帶了這麼多人過去,原本說好的費用若有無理的變動,即便是朋友不在乎,但我還是不喜歡被人說話。
而旅行社的老闆因為我不確定水上活動的人、也不跟他訂民宿,因此,就不送我早餐了,
我也懶得跟他爭一客50元的早餐,
他開心就好。
 
最後敲定5月7日台華輪夜航11:30的船出發,
到達澎湖是5月8日早上6:00,
然後旅行社的人會來接我們到旅行社付費及拿相關船票、機車等;
第一天我們打算機車環島,
第二天離島,
第三天水上,
第四天海洋觀光牧場,然後下午三點的船回高雄。
 
終於將行程確定下來,再來就是環島路線的規劃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 慧美 的頭像
    曾 慧美

    曾 慧美的部落格

    曾 慧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