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第一天是要環島,所以我所規劃的路線是
先從遠處的西嶼玩回來。
因為晚上有人提議要吃烤肉,
所以我訂了七點半的戀戀澎湖燒烤,
非常便宜,一個人才$249,不用一成,
而且是吃到飽的價位喔!~
不過,飲料不能外帶進場,需現場購買。
 
因為我們也沒來過澎湖,所以雖然有地圖在手,卻還是會迷路,
因此白沙的「鎮海洋樓」以及「張百萬故居」都找不到,
後來問人,才知鎮海洋樓已經沒有了。
所以我們就繞進去澎湖水族館外拍照,

然後再到通樑古榕休息拍照,繼續往西嶼前進,

在跨海大橋遇到很妙的年輕人,沒雨穿雨衣,拍照總是一堆怪姿勢,很好笑,

而且我那一對可愛的朋友,居然為了照相是拍直的還是橫的吵架,真是天兵雙人組。

接著來到了二崁古厝,這裡是保存很久的古蹟,不曉得是一級還是二級?

這裡都是百年以上的古厝,全閩南式建築,全村都姓陳。

大果葉柱狀玄武岩也是特殊景觀,難得一見。

來到赤馬五孔頂,因為長長的階梯,大家都退避三舍,只有爸比和強強兩個人爬上去看,真是佩服,

不過,爸比也因此晒傷了,因為他爬到山頂時,陰暗的天空突然出現大太陽,

我們卻沒擦防晒,所以就中獎了。

西嶼這個地方,要找吃的很難,大家肚子餓翻了,最後還跑去問警察才找到吃的,

在澎湖騎車要很小心,測速照相很多,警察也很多,所以千萬不要亂闖紅燈及超速。

跑完「西台古堡」及「漁翁島燈塔」後,就往回走,

直接來到跨海大橋旁的「鯨魚洞」,

雖然來到鯨魚洞的時間也不過才下午四點左右,

但因為有人喊累,

所以其它環島行程都暫緩,先回旅行社拿行李,然後由旅行社的人帶我們到民宿,

雖然他們說騎車五分鐘,但離市區還真的是差了一段路,

旅行社的人一到民宿就叫我們自已進去,

結果老闆娘還狐疑我們是哪來的人?

我說我們有訂五間二人房,可是老闆娘卻說旅行社只訂了一間十人房!!!

老闆娘一副不關她的事的樣子,叫我自已跟旅行社解決,

我整個火上來,什麼叫做是我們跟旅行社的事?旅行社跟民宿訂房間,是哪出了差錯,民宿不用負責嗎?

也該打個電話問一下吧!~

老闆娘看我火了,就播了電話給旅行社,但旅行社沒接,

老闆娘說,這間旅行社常出錯,常帶錯間,有可能不是住他們這間,而且,平常旅行社的人都會進來確認,

怎麼今天沒進來就走了?

旁邊一位服務的小姐,看我很生氣,很委婉的跟我解釋說:

通常都是旅行社打來說要幾間房他們就訂幾間房,

所以他們是不會了解我們跟旅行社訂的內容;

她這樣說我就了解了,哪有像老闆娘一樣,叫客人自已負責的~聽了就生氣。

後來還是由我打電話給旅行社,旅行社的小姐還說是我們自已訂十人房的,

搞不清楚狀況的人,還要跟我談,

我叫她直接叫經理來談,明明mail上面寫的很清楚,當初是送二天雙人房,跟我確認過了,現在給我搞這烏龍!!~

結果經理接了電話,還問我現在是要怎麼樣?

當然是照合約走呀~不然哩!!

他嘆了口氣,說他會立刻過來;

今天是星期六,房間應該都滿了,

如果沒有雙人房,朋友叫我要求賠償,

他不旦要想辨法給我們地方住,還要賠錢!!~

我覺得這樣事情會複雜化,

我們是要解決事情,而不是弄得更複雜的~

大家出來玩,開心最重要,不要為了這樣的事而搞的玩不下去,

後來經理帶我們到市區的舊飯店住,

這間飯店看起來像高雄的旅舍一樣,

舊舊小小的,他說,今天的房間是比較舊,但明天保證很新,還可以聞的到裝演味,

我們也懶得爭什麼了~

畢竟當初也沒談好住哪間民宿~

只要是雙人房就好.

大家整理一下,因為很餓了,就提早去燒烤店等,

燒烤店的老闆很好,先幫我們安排旁邊的位子,等中間有位子再移回去,

還送我們兩罐飲料,真是窩心,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選擇坐旁邊就好,因為中間人太多煙很大,

我們在旁邊坐,剛好和放煙火的方向是同一邊,比較方便。

老闆還給了我們一大包的生蠔讓我們呷免驚,實在是非常滿足。

我跟另一間老闆小莊訂了吉貝水上及離島機車,他特地到燒烤店拿來給我,

人實在很好很親切,還送了我一些折價券,

跟他聊到今天旅行社發生的民宿事件,他也覺得很不應該,

不過因為同業競爭的道理,所以我也沒讓旅行社知道,我跟誰訂了水上活動,以免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後來,又發現旅行社給的早餐券少了二人份~

播電話回去,旅行社的人說他們已經休息了,明天早上七點開門,

可是明天我們的離島行程是七點十分到旅行社集合,

這樣我們哪有時間可以吃早餐?

後來他勉強的說,叫我立刻過去拿,

真是倒楣。

澎湖的花火綻時間超長的,很美,只是很可惜的,

煙霧不散,所以有些花火被煙蓋住了,看的不是很清楚。

回飯店後,朋友約玩牌,不過因為明天一大早要起床,所以我就婉拒了;

再加上跟爸比有點口角,

所以早早入睡。

ps:精心設計的行程,想說順便慶祝交往三週年,結果居然在吵架!!~

    不認錯的爸比,不覺得有錯的我,就這樣渡過了安靜的一晚。

ps:「戀戀澎湖燒烤」位在民族路97號(觀音亭附近--過觀音亭)

      電話:(06)926-8319

ps:自助旅行或單加活動可以找易遊網小莊!!~

    服務品質好、又有保障。

    位在馬公市西文里西文澳97-50號

    電話:(06)926-7200

             0800-321-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 慧美 的頭像
    曾 慧美

    曾 慧美的部落格

    曾 慧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