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最後一天了,
我們早早起床吃早餐,
本來我是爬不起來,
而且也全身酸痛,
但爸比說起床吧~
我也覺得最後一天累一點也沒關係,
所以六點就起來準備,
大家都還在睡,
我們就出門吃早餐,
美美阿姨一早就在忙了,
向她詢問何處可以吃早餐,
她介紹我們去旁邊的多拿滋,
不過連吃了三天麥當勞的我們,
只想吃傳統早餐,
所以她叫我們到早餐街去,
只不過有一點距離,走路要走挺遠的,
她知道我們沒有機車,
還好心的借我們一台,
真是讓我感動的快掉下眼淚。
 
早餐街果真是早餐街,
該有的都有,
我想起在網路上有查到一間二信飯糰,
一直在尋找,
可是就是沒看到賣飯糰的,
不過,在路上行走的人,
有好幾個都手提一袋飯糰,
更讓我們深信飯糰就在附近,
果不其然,
我們抬頭一望,
有間二信,低頭一看,有間賣飯糰的,
爸比去詢問他們是不是二信飯糰,他說對,
賓果!!!
買到了網路傳言早上八點前就會被搶購一空的飯糰了,
然後再回到早餐街裡,
去買包子,
我們剛經過時,發現一堆人在排隊,就很好奇,
買了一顆剛出爐的包子來試試,
最後,再到傳統的早餐店買了豆漿加米漿,
來到了觀音亭裡,
邊看晨泳的人邊吃早餐。
 
那顆熱呼呼的包子果真很讚,
大大一顆才15元,
卻非常好吃,
跟台中阿龍師的包子差不多,
而且還更大顆喔!~
而飯糰也是很實在,
一顆30元,
除了飯糰該有的料之外,
還多了蛋,很好吃。
那杯豆漿加米漿才12元,
味道很香濃,
這頓早餐,吃的我們很滿足。
 
看看還有些時間,
所以就到旁邊還沒有開門的觀音廟外拍照,
這隻石獅已有幾百年的歷史,
如果沒有記錯,是從光緒年間直到現在,
用糯米、石灰以及糖水調和而成,
因為當時沒有水泥,
才用這些材料做成,
沒想到卻意外的堅固,
直至目前為止,都沒有因為日晒、雨淋而產生裂痕。
吃飽後,
就立刻回去民宿,
美美阿姨大方的借我們機車,
我們當然也不能亂騎去別的地方晃。
朋友們也陸續起床了,
換他們出門去吃早餐,
我們可以不用跟別人擠,輕鬆換裝及化粧,
我們行李一樣是寄放在民宿,
因為海之島民宿離碼頭非常近,
所以我們不用再將行李拿到旅行社寄放。
 
我們依約來到旅行社前集合,
要搭九點的船去海洋觀光牧場,
原以為旅行社安排我們去的是和慶半潛艇(在mail中是這麼說的),
不過,卻載我們到了菜園搭船,
來到東安海上平台,
這裡可以讓你用魚餌釣海礪,不過釣起來後拍完照要丟回去,
這裡的海礪是很貴重的,不能吃喔!!~
旁邊是可以烤生蠔烤到飽、吃海產粥吃到飽的地區,
還可以唱卡拉ok,
雖然設備不是很強,但還可以接受啦。
 
這群男生看到釣魚都瘋狂了,
一直努力不懈的一試再試,
第一位釣起魚的是陶爸爸,
他是所有男生中,較有耐性的人,
只見他默默的站著,
然後輕聲的說魚上釣了,
卻不急著拉起魚,
等到時機成熟才一把拉起,
我叫他把魚甩到外面來拍照(因為大家都是這麼做),
但他只是說不想要這樣,
然後讓魚掉入水中,
自由游去,
不過,我還是有幫他拍到重點鏡頭啦。
 
第二位拍到的是梁先生,
他也算是沉默一族,
對於釣魚有自已的意見,
所以老闆教的方式他都只當作是參考,
全憑自已的實力慢慢的釣,
也釣到不少隻。
第三位釣到的是雷佳航,
他是後續看漲,
越釣越多隻,
他女友一隻也釣不到,
所以當他釣起魚,
當然要趕快過來分享。
而爸比,是最沒耐性的一個,
越釣不到魚就越急躁,
看到別人紛紛釣起魚,就更容易慌張,
我本來跟在他旁邊幫他拍照,
但看他如此,我就離他遠一點,
讓他自已好好的釣,
比較不會有壓力,
而我雖沒釣魚,但我還是沒有忘記要假裝釣一下啦。
最後,爸比終於成功釣起魚了,
他有好幾次魚釣起來又斷掉,
這次好不容易成功甩起來到平台上,
我的相機卻沒電了@!@
好險還有朋友的相機可以幫忙怕。
本來我也要提起魚的,可是線卻斷了,
只好徒手抓魚,
但魚的力量很大,
牠一直動、我一直叫,
深怕牠掙脫掉下去。
最後當然也不忘來一張合照囉!!~
時間匆匆就過了二個半小時,
已到我們該回程的時間,
搭著一般的魚筏,
我們又開始瘋狂拍照。
 
回到市區後,將名產該裝的裝好,
大家都大包小包的,
實在很難拿;
距離上船時間約還有二個小時,
所以我們打算去晃晃吃吃東西,
沒想到才走到轉角,
就在一間手工藝店停留了一個小時,
買了滿載的東西,
老闆娘人超好,
東西也超便宜,
因為我們聊的很開心,
開心到忘了付戒指的錢(因為我們直接戴在手上)
直到老闆在跟我們說過去的經驗時,
(她說來這裡的客人都跟她很好,例如買了項鍊忘了付錢晚上又跑回來補付)
突然間我才想起自已手上的戒指,
趕緊伸手給老闆娘看,
說忘了還有戒指的存在,
真好笑!!~
 
在僅存的半小時內,我們找不到小吃可以買,
這裡大多數的店,都是下午三點才開始賣,
例如有名的肉圓及馬路益等等,
後來問到有間大腸包小腸有名,叫「阿爆大腸包小腸」
大腸是用秤斤的,
還蠻好吃的。
我們趕回民宿,時間剛好,
急忙出發去碼頭,
卻等了好一會兒才能上船,
好不容易上船後,
我已累的睡著了。
約五點左右被叫醒,
說黃昏的景色很漂亮,叫我起來看,
聽說還有飛魚,
所以我睡眼惺忪的去看,
直到看到飛魚,才整個醒過來,
沒想到飛魚可以飛這麼遠,真強!!~
 
離靠岸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左右,
所以我們來到遊戲間玩麻將機,
沒想到我才剛玩就清一色門清自摸得到30台的獎勵,
跌破大家的眼鏡,
我得到的錢剛好讓我玩到要下船,
真是太划算了。
 
下了船,也不忘來張大合照。
結束了為期四天的旅行,
身体很累,但心很快樂。
回來之後,開始又是一堆事情要面對,
不過,為了未來,我相信關關難過也會關關過,
只要是倆人一起攜手不放棄,
終會達到最終的目標。
 
ps:很便宜的手工藝店位在中正路3-1號
     舞顏留色創意館
     電話:(06)926-5181
 
ps:阿爆大腸包小腸位在民族路仁愛路附近。
 
ps:在澎湖旅遊防晒很重要,千萬不要因為陰天就輕忽,
     因為澎湖風大,就算是陰天也有可能瞬間又變成大太陽,
     所以防晒沒做,就很容易晒傷喔。
 
ps:澎湖的小路也很多,找不到路記得要立即問人,千萬別傻傻的繞,
     會很浪費油喔。
    而且,駕照和身份證、健保卡都是必帶的證件,
    時速不要超過60,
    否則回台灣就會收到罰單啦!!~
    澎湖有五多,給大家做參考:
    島嶼多、廟宇多、警察多、測速照相多、躺著的人比站著的人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 慧美 的頭像
    曾 慧美

    曾 慧美的部落格

    曾 慧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