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行程是水上活動,
因為船班是8:30的船,再加上到「北海搭船處」有大約30~40分鐘的車程,
所以我們六點就起床準備,
再度來到麥當勞吃早餐,
我們已經連吃了三天麥當勞的早餐了,
(第一天朋友有帶優惠券,所以吃;第二、第三天因為旅行社改送麥當勞的早餐)
吃到有點膩,
而且麥當勞真的很好笑,
不要起司不減價,
起司改蛋也不可以,
若加蛋要加五元,
所以大家真的都吃到不知該吃什麼了。
 
我們提著行李,來到最後一天的民宿「海之島民宿」
先寄放行李後,我們就出發到北海搭船處,
因為一路順暢,所以我們約八點就到了,
先到廁所去解決民生需求,
結果廁所一堆蚊子,超恐怖的。
 
登船後,我們像鄉巴佬一樣,
在船頭拼命拍照,
結果船長說我們擋到他的視線,
真是尷尬!!~
不要看我坐的很輕鬆,
其實風超大的,
有鑑於前天晒傷,所以今天就一直補防晒,
由於我們大概是最早的一批,
所以沒什麼人,
一下船,就有人來問我們是哪間機車,
這次搭配的是金八達快艇勇安水上活動及勇安租車行,
租車行老闆叫阿賢,
人瘦瘦黑黑的,不多話,
中途有一位阿婆向我推銷中午吃飯的地方,
她說別間都不好吃,只有這間好吃又便宜,還強調阿婆不會騙人,
我心想,那肯定這間會是又貴又難吃,我絕不會去這間。
 
我們牽車要離開時,安靜的阿賢說,如果中午要吃飯,他們也有餐廳,
說如果我們有需要,可以打電話給他,或來找他;
現在吉貝的水上活動,不是在沙尾,
而是在黃金海岸水上活動區,
如果用走路的,果真會晒成人乾,
真是老天保佑,讓我查到吉貝也需要機車!~
不然我帶這麼多人來,怎麼辨?
就算大家不責備我,我也會很自責的。
 
水上活動很刺激,女生若不抓緊,很容易被甩出去,
所以大家都死命抓住繩子,
結果脖子都僵硬的不能轉動,四肢也超酸痛,
得到水上症候群。
那些教練只要發現女生尖叫的很大聲,就會甩的更厲害,
因此到後來,我會盡量忍住不叫。
香蕉船是我們玩最多的一個遊戲,
由於安全起見,船公司只在近海翻,
好讓我們可以踩的到沙灘,
不過,不會玩水的我,還是踩不到地,
雖說穿救生衣會浮起來,
我卻漸漸由正面朝上快被海水衝到變成正面朝下,
所以我慌張的揮手,
正巧摸到旁邊有人,
於是就壓了對方的肩膀,讓自已浮出水面,擦乾眼一看,
是朋友的男友,他浮上來後大喊:「誰壓我!!~」
這時爸比游過來救我,
朋友的男友說:「原來是你壓我喔!!~」
這時他女友在另一邊大喊:「雷佳航你還不快來救我!!~」
他才知事情大條,趕緊游過去,
事後我解釋了一下狀況,跟他道歉一下,不是故意壓他的,
因為我眼睛閉著看不到,
根本也不曉得是誰,
不過,我們坐香蕉船的位置明明就差很遠(他在前面第三個,我是倒數第二個,一條大概可以坐七、八人)
怎麼飛到他旁邊去?
反而坐我身後的爸比,離我比較遠。
後來發現原來是我飛到前面去,後面的較容易被甩出,
所以第二次我就坐前面,
雷佳航說要離我遠一點,
結果這一次,爸比來救我時,我還打歪了他的安全帽,
真好笑。
最後三個男生說要去外海翻,
我們就全部先上岸等他們,
結果翻了船卻爬不上去,笑翻我們了,
本以為最重的爸比應該先上去壓陣,
沒想到就是他爬不上去,
雷佳航先上去再拉爸比,沒想到又被爸比拉了下來,
最後由另一位陶爸爸上去,才成功爬上來,
船長都快受不了了,
超好笑。
 
不過可惜的是浮潛,看不到什麼,
被侷限在一個區域內,
能看到的有限,
再加上沒有附呼吸管,
所以實在很難撐很久,
我上來休息後,卻冷到一個不行,
沒想到薄薄的一件潛水衣還挺保溫的,
這次只穿自已的衣服,才發現失溫的很快,
二度下水也抖到一個不行,
所以最後放棄上岸,坐在沙灘上狂晒太陽,
沒想到沖水區,也是冷水,真是@!@
而且他們的沖水區跟換衣區是分開的,
我們進了換衣區才知沖水區在門外,
所以只好東西放裡面,人走出來洗,
結果有對天兵婦人給我衝進去,
還怪我們用東西佔位置???
她眼睛瞎了嗎?
旁邊那麼多位置不去,偏要我們這一間?
我東西不見,她要賠嗎?
機車的哩。
 
後來我們到吉貝夜市找吃的,
逛了一下沒幾間可選,
玩水區也有人在推銷,
後來我們決定問一下阿賢,
沒想到名片被我弄飛了,
所以就直接回去找他,
他騎了機車就要帶我們去,
我一路追問:「價格有沒有便宜呀?」
             阿賢:「放心啦!」
                             「白飯有沒有吃到飽呀?」
                      「有啦!」
                      「上面的人說要送我們兩罐飲料耶。」
                      「我乎你飲免驚啦。」
                      「啊有特殊招待沒呀?」
                      「好啦~擱送你一人一隻螃蟹啦。」
於是在歡呼聲中,我們來到了「海口味美食店」
它不是在大路上,而是在港口邊,
我們點了桌菜,
還跟老闆娘強調我們都很會吃喔!
結果老闆娘說絕對會讓我們吃的夠,
果然,我們每一盤都清潔溜溜,還吃的很飽,
老闆娘還多送我們一盤高麗菜,
她說把東西吃光就是對她們最好的肯定,
而且,他們的東西真的好吃,
尤其是螃蟹,不用任何沾醬,單吃就很鮮甜,超讚的。
 
吃完後,也沒時間可以環島(預計兩點的回程船班)
所以就到海邊撿石頭和撈魚,
因為大家抓的太開心了,
發現上船時間快到了,急忙趕回去,
來不及跟阿賢拍張照,
真可惜。
後來回去的人蠻多的,我們的船有稍微等了一下,
所以我們就來張全体大合照,
然後輕鬆的上船補眠一下。
 
回到白沙時,天氣陰陰的,
有人就問還要去環島嗎?
為了怕大家變成落湯雞,
所以就取消原訂要跑的湖西行程,
不過,回到湖西後,太陽又出現了,
所以我們在東衛石雕公園前停了下來,
強調累的人就自已先回去,
想跟我們跑行程的人可以跟過來,
然後,就分成兩批人行動,
我實在不想勉強別人跟我們的行程,
因為勉強他們,他們也玩的不開心,
只是如果知道他們不想玩的這麼充足,
我找行程也不用找的這麼累,
說好大家都是一起行動的,不然一起來玩,有什麼意義?
結果…還是變成這樣??
出來玩卻都在睡覺和玩牌,
只能說大家的玩法不同,
但是對於排行程排的很辛苦的我,
實在是一大打擊。
 
因為考慮是否會下雨,
所以就不跑較遠的湖西,
只在附近找景點,
但為了找一個廢棄戰車碉堡繞了很久找不到,
同車中有人快沒油了,
又要擔心會顧路,
所以不敢再浪費時間,
提早回馬公市區其它景點,
我們到了順承門、張雨生和潘安邦的家以及媽宮郵便普通局和警察文物館,
回到民宿,
美美阿姨還請我們吃黑糖糕,
回到房間,那二對朋友都睡的東倒西歪,
晚上打算在馬公市夜市吃飯,
一樣的,各自想吃什麼就去吃,
想跟我們的,我們就帶他們去吃網路上有名的「讚哥燒肉飯」,
老闆人超好,加飯不加價,
甜甜的飯汁很入口,
燒肉也很厚;
另二對去啟明派出所附近的紅油炒手吃,
她們也說很好吃。
然後又繼續了我們的試吃行程,
最後決定在媽宮買很好吃的海苔酥(易遊網有送我九折券),
跟美美阿姨訂水月堂的黑糖糕及黑妞的冰心糕,
也有九折,
其餘的魷魚片部分,就在菊島之星買,
然後趕在九點前還機車,
免得又被多算一天的錢。
 
玩水大家都累攤了,
我的脖子嚴重的不能轉彎,
超痛,
好險水上是排在後面,
不然就慘囉。
 
ps:讚哥燒肉飯位在光明路上
 
ps:「海之島民宿」位在中山路34號(我家牛排斜對面)
      電話:(06)927-3427  找美美阿姨,
      他們的價格很公開,什麼都交待的清清楚楚,
      如果我們的行程不是在旅展買的話,
      他和易遊網都會是我會合作的對象。
 
ps:海口味美食店位在吉貝村150-2號
     電話:(06)9911306
     味美價廉人又好
   
ps:勇安租車行,楊特助阿賢的電話0981-076-074
     當初我是跟易遊網的小莊買行程,
     所以我不清楚單買機車的部分的價位,
    不過阿賢人很好,很像我們高雄的人憨厚又老實,
    應該不會亂開價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 慧美 的頭像
    曾 慧美

    曾 慧美的部落格

    曾 慧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