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看了場電影,片名就是明日的記憶。
 
那是描述一個事業正日如中天的中年男子,在發現自已得了阿茲海默症後的生活。
 
所謂的阿茲海默症,就是大家所了解的老人痴呆症!!
 
當發現自已容易疲倦、記憶退化,手腳不靈活等時,就是它的初期症狀,隨著個人的生活習慣,它所退化的速度也會改變!
 
但是最終,還是會走到忘記一切的時候。
 
劇中的夫妻,在得知病症後的生活,以及發病後的努力,看了讓人很感動,
 
每個人都在承受著不同的壓力,
 
也因為每個人的韌性不同,他所能承受壓力的指數也會不同;
 
但我發現,
 
從以往到現今的社會,女人能夠承受壓力的指數好像比男人高很多。
 
舉例來說:
 
當一個家庭裡出現一個身心智障的小孩時,通常,這個家庭就破碎一 半了,
 
願意認清事實再站起來的,大多數都是身為母親的女人,
 
畢竟是自已生的孩子,再苦也得咬牙忍耐;
 
而若是家中先生生病,通常無怨無悔照顧的,還是太太,
 
上次看見一個案例,是先生因為太太成了植物人,而訴請離婚獲準的案例,真叫人心酸。
 
我想……
 
誰都不願意生病,但人老了,終究還是抵不過身体的折舊;
 
那所謂老伴老伴,不就是要老來陪伴嗎?
 
你身体不行了,我照顧你;我身体不好了,你照顧我;
 
要有二個人,才能成為夫妻,不是嗎?
 
他問我…如果是你,會選擇送他去明日之家嗎?
 
我想了想,也許…不會吧!因為我認為,有家人的陪伴,還是最好的照顧!!
 
不管是為了照顧生病的人,付出的勞力;以及,為了家計還得出門工作……但這一切的努力,也還是因為有他在,才能構成努力的動力呀!!
 
如果沒了他,那麼,辛苦努力的代價,就沒了。
 
人生要找一個可以互相扶持的伴侶,很少很少了~~
 
大多數的人都迷失在權利和金錢當中…當被現實折磨到一個程度的時候,往往會忘了最初努力的感動、也忘了一起扶持走過的人;
 
但人生其實走再多的路、認識再多的人,能永駐於心的人,有多少?
 
找一個可以真心相互陪伴的人吧~讓彼此在這冷陌的世界中互相依靠,讓此生不愧走這一回;
 
讓即將要離開這個世界時,是帶著祝福與微笑…幸福的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 慧美 的頭像
    曾 慧美

    曾 慧美的部落格

    曾 慧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