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為了迎接新年,理髮的客人特多,所以,我很忙!!!
不僅僅只是忙工作,還得洗碗、洗毛巾、晒衣服、收衣服、掃地等等……
所以,我的身体很累,又到了一個極限。
疲累的身体,引發了我的情緒不穩定,
只要是接近下班時間進來的客人,通常會看到我板著一張臉工作;
而且,已有三個星期沒放假,
顧不得身体的疲憊,找了他就趕了場午夜電影。
 
後來,和姊姊因為狗狗的事而起了爭執,目前正在冷戰中!!
我覺得平時一直在幫她處理鎖碎的事就算了…現在,明明自已可以做的,不用再扔給我了吧?
為什麼不來分擔我的辛苦,還要加重我的負擔呢?
我應當要幫她背的嗎?
算了,什麼都算了,妳不來理我,我也懶得理妳,就這樣吧。
 
某天散步的夜晚,我和他因為一個開玩笑不小心折到他的手指,他就生氣了。
我只是覺得,不過是在玩,有那麼嚴重嗎?
而他覺得,我應該要道歉。
結果,下不了台階的我,什麼也說不出口…於是,就這樣也冷戰了一天。
 
突然,壓力排山倒海而來,我覺得自已已經快要撐不住了。
身体的疲累我可以忍耐,沒關係。
姊姊的無理取鬧我也可以視而不見,沒關係。
但是現在連他也來加入戰局,我連投降的力量都沒有了。
那時間,我只覺得…好累!好累!!!
我想要休息,我需要休息。
有什麼地方可以讓我的人和我的心,安心的休息。
沒有壓力、沒有煩惱;只有体諒和關心。
 
我們坐在椅子上,聊著這幾天的心路歷程。
我說著說著哽咽了,轉身抱著他掉著眼淚,再也說不出一句話。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已像個神力女超人,
但其實有時候,我也不過只是個女人,一個需要人家照顧的小孩、一個需要人家幫忙的女人而已。
可是,我又怎麼能把我的重量,加諸在他人身上?
所以我只能自已擔……這是我目前的人生,我只能面對它,不能逃避它。
 
很神奇的,哭過之後,心情就好多了;
所有的重擔好像瞬間解除,雖然它還是一直存在。
我只是想說,人一昧的在為人付出,別人不見得會感激。
但是你為我的付出,我會銘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 慧美 的頭像
    曾 慧美

    曾 慧美的部落格

    曾 慧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