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常對我說:「為什麼我們這麼相愛,卻沒有辨法在一起?」
 
我只能笑笑的對他說:「相愛容易,相處難!」
 
有的人,愛的時候很熱烈,但一旦發生爭執時,卻互不相讓,好像彼此是有深仇大恨一樣,
 
可是,即使愛讓彼此這麼痛,還是不願分開,
 
因為我們相信,我們可以改變愛人;
 
但人的個性,怎可能一朝一夕就能改?
 
剛開始的容忍跟包容,不曉得可以撐多久?
 
如果改變不是出自於自已的真心,那麼,我想,久了還是會故態復明吧?
 
人總是以自已為大,總是希望對方為自已想,不過,自已有沒有為對方想呢?
 
就算你真的為對方想了,你所想的,是他要的嗎?
 
也或者,
 
你一直都在為對方想,但對方把你吃死死的,覺得你這麼做是你自願,無關他要不要同等回報………
 
愛情只要有一個點出錯、不平衡、不体諒、不互相、不包容、不感動、不想要,只要隨便一個藉口,一個理由,你就game over了。
 
所以,有心想要在一起的情侶們,
 
請好好檢視你們的生活、相處到底是哪一個部分出現問題,
 
解決它,而不是忽視它,
 
面對它,而不是逃避它,
 
不要什麼都要求對方要先退讓,
 
也不要每次都自已委屈求全,
 
好好衡量愛的價值,
 
你就會知道你到底付出的快不快樂。
 
剛剛看到一位朋友的部落格說: 「我是不是不適合談戀愛?」
 
套句一位命理師說過的話:「這世上沒有人是完全合的來的。就算是自已的媽媽、兄弟姐妹也都會吵架了,更何況是來自兩個不同家庭、不同生活習慣、環境的人;你來找我,告訴我你的對象,我自然就會告訴你,兩個人相處要注意什麼了………沒有適不適合,只有要不要接受和改變!!」
 
我說出命理師說的話,並不是要你們真的就去算命,而是,一切的作主權都在於自已,只有你是自已的主人,
 
雖然我們無法控制自已會愛上誰?
 
但是可以選擇何時要停,還是繼續……過程難免痛苦,但是,人都要更愛自已一點;
 
如果連你自已都不對自已好一點…那還有誰會來對你好?
 
我知道你們在面臨感情的創傷時很痛苦,但有哪個人不是從痛苦中的愛情中走過?
 
現在不是依然美好??
 
只要你相信自已會看到晴天,那你的天就會是陽光普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 慧美 的頭像
    曾 慧美

    曾 慧美的部落格

    曾 慧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