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人生中最後悔的事,往往是你沒完成的事,而不是你完成的事.......


本片獲得北美首周票房冠軍,摩根佛里曼與傑克尼柯遜兩大性格男星主演,幽默詼諧闡述人生生命的意義。
在生命結束以前,我們將以自己的腳步走完最後一程....兩大天王,摩根佛里曼與傑克尼柯遜的生命之旅。
一路玩到掛
 
 
當醫生宣布你的去日無多了,你將怎樣面對接下來的人生?終日哭哭啼啼抱怨命運的不公平?還是笑著迎接上帝的安排?「我一定會笑著跟上帝打招呼!」以爽朗笑聲聞名的傑克尼克遜說,摩根費里曼則表示:「我會在腦海記下跟親人朋友相聚的每一刻。」
剛開始看到片名「一路玩到掛」時,我也覺得一定又是個年輕人的飆車片等等,對它完全不抱任何期望,誰知,看完整片,卻整個大改觀
,也了解導演為什麼想取這個名字,這是一部好看,推薦大家去看。
 
對於兩個年齡剛剛超過七十歲的影帝級明星來說,要他們不忌諱「死亡」是不可能的,摩根費里曼看到劇本片名的第一時間,動都沒動就將它冷落在一旁,完成《黑暗騎士》拍攝比較要緊。而傑克尼克遜則是在生日前收到這個劇本,看到《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 )這個片名時,他也忍不住在心中暗暗咒罵導演白目,兩人都覺得無論是體力、腦力或是心智上,都跟年輕時相去無幾!死亡這種事情雖然曾經想過,卻沒想到導演竟然就這麼大膽地向兩人作出這樣的提案,摩根費里曼隔了很久才開始閱讀劇本,這劇本真的感動了他,當天晚上換成他打電話邀請傑克尼克遜參與演出,拗不過摩根費里曼熱情的邀請,傑克尼克遜才答應一起「撩」落去。
 
 
《一路玩到掛》電影敘述兩位在癌症病房相遇的病友,一個是經營這家醫院的老闆艾德華,另一位是長年維修汽車的卡特,兩人背景懸殊,但是都被醫生診斷來日無多,卡特在心灰意冷的情況下,列下一張這一生應該完成卻還沒有完成的名單,想想自己有限的能力與時間,卡特將這名單揉成紙團丟在一旁,卻被艾德華撿到,艾德華這一生還沒有被任何事物主宰過他的命運,所以看到這張名單後,艾德華提議:「走吧!我們應該要這麼做,我們必須這麼做!」兩人把握生命中最後的時光,走遍了世界各地的風景名勝,作了許多這一生從沒作過的瘋狂事物,但卻有一件事情卻讓卡特耿耿於懷,他希望艾德華能夠幫他完成最後一個心願…。

 

「當我看到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一起演戲的時候,我經常會忘記自己是導演,一直要到其中一位轉頭問我:『導演這樣可以嗎?』我才會驚醒過來!」導演羅柏萊納對這兩位影爐火純青的演技讚譽有加。

在新片《一路玩到掛》中,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挑戰電影公司最不喜歡觸碰的題材:死亡,但是這部電影卻在上片的第三週後卻一路逆勢上升奪下冠軍,足見口碑效果驚人,在眾多特效、重金堆積與帥哥美女的好萊塢電影中,《一路玩到掛》以平穩的敘事方式,不怎麼特別的特效與兩個演技派高手,能夠奪下冠軍,唯一的解釋只有動人的故事與演技,「這兩個人的演技會讓你渾然不覺得自己是在看一部電影。」這是導演最感到得意的地方。

 

沒錯,在看電影的時候,你真的不會覺得是在看電影,而是在看這兩個人的真實人生。

演技好到不覺得他們是在演戲;

雖然故事感覺很平淡,卻不讓人感到無聊,反而從中得到很多人生的省思。

我希望大家自已去看這部電影(已下檔),所以,我就不寫看完後的心得

以免影響到你們看電影時的觀感

我寫些不會影響你們的

例如:如果可以選擇,你們會想要知道自已何時會走到人生的盡頭嗎?

         大部分的人都是不想。

         而我是屬於那4%的人,

         人這一生,總是會為了家庭、朋友、金錢、時間…很多因素而放棄了自已原本想嘗試的事

         如果人生盡頭都到了,可以自私一點為了自已嗎?

         不過,如果為了自已做些事,還要等到人生將近時,不免也太悲情了。

         有人看完電影在感嘆,有錢真好!!!

         可是,他內心的孤寂如果不是靠卡特來排解,他也許是抱憾而死的。

         原以為卡特在將死之時,會接受誘惑,畢竟平凡人生過了四十幾個年頭,沒嚐過別人,何不一試?但………

         平凡沒有不好,但卻容易讓人遺忘當初的濃烈

         當他在過逝之時,有家人的陪伴,我想,四十幾年的付出,也值得了吧。

 

有機會有時間就看看吧

一路玩到掛

一部值得一看再看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 慧美 的頭像
    曾 慧美

    曾 慧美的部落格

    曾 慧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