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了一個朋友的部落格,覺得她寫的真好。
很多時候,她的很多言論都是帶著批判、漫罵的味道,
因此,我也只是看看而已,
畢竟這是她自由心證的「場所」,我們沒必要管別人想寫什麼;
但今天,看了她的一篇文章,我覺得,寫的真的很棒,
我也感覺的到,這好像是要寫給某個人看的,
而這些話,我也曾經這麼說過,只可惜,忠言總是逆耳。
 
她說:「
在我還不是業務的時候,我問過一個算是頂尖的業務員這個問題
他很鳥的回答我「運氣」兩個字
他說他只是運氣比人家好一點,運氣是不可以當作實力的
那時候的我真的信以為真,傻傻的點頭。
 
事隔多年之後的今天,我才知道這原來是用來客套的屁話。
 
其實年收入破千萬的業務員,他們擁有的不是「運氣」
而是「用心」「準備」...
因為他們隨時用心做好專業度的準備、用心做好人脈客情培養的準備、用心做好應對進退說話技巧的準備
他們就好像守在草原旁邊,靜靜看著小羊吃草的獵豹,今天當機會一出現,一擊必中!
但是在這之前,我們不知道他們做了什麼
只知道他們亮麗的成果。
 
我曾經親眼看過一個業務員,明天要談一件佣金只有10萬的案子
半夜2點多,站在鏡子前面模擬對談的狀況,一個人面帶笑容、自言自語的跟著鏡子裡面的自己聊天。
不知道的人一定覺得他瘋了。(當時我是覺得比較像卡到陰。)
 
很多人遇到相同的事情,大概都是先睡覺再說了
事後沒有完美的處理,再去抱怨、埋怨....(俗稱的「不會生遷拖厝邊」)
一直到今天,我才知道,業務員不是靠著汗水、認真的拜訪,就會有效果的。
業務要做的事情,真的只是用心準備好每一件事情。
因為真正面對到機會,他只有10%的成果,剩下的90%完全是決定再準備的功夫。
 
 
人呀~~沒有不努力就可以一步登天的,
我們往往只看到別人成功享樂時的快樂,
而忘記在那個背後付出了多少辛苦,
在我們抱怨別人怎麼這麼成功,而我們怎麼只能遠遠望著高處時,
要想想自已的努力、付出到底夠不夠!!!
也許,我們不該只用成果來看你的付出是否足夠,
但一次一次的經驗累積,
也該漸漸的從土狗晉升到獵犬的程度了.
聞到好吃的,要跑的比別人快、搶的比別人狠、咬住就不能放、直到吃光為止。
 
每個人都在每件事情中,不斷的領悟和進步,
領悟的越早越快,你就比別人多了更多的時間跟機會,
所以,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 慧美 的頭像
    曾 慧美

    曾 慧美的部落格

    曾 慧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