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媽:你要好好走,做這個決定,不是不愛你、也不是不要你,是不想再讓你痛……
             我不能陪在你身邊,我只能在這裡誠心為你祈禱,希望你不要痛不要難過,放下世間的一切,好好的走。」
 
 
有時常常會想,我阿媽的人生,應該算是辛苦的吧?
在以前那個年代,哪曾聽過「離婚」這兩個字,就算先生再怎麼不好,還是忍耐著一直生活下去
可是,我的阿媽卻選擇離婚,獨立扶養小孩
不過,也因為無力扶養,分送了大兒子給別人
在阿媽的心中,是很愛自已的小孩,卻養不起,
每天偷偷去看他,
但卻在小孩長大後回來認她時說「我沒有養過你,你不是我的小孩」
我的阿媽就是一個如此倔強的人
她的傳統舊觀念,綁住了家人、也綁住了自已
誰說身為一個媽媽,不能住女兒家的?
她就是愛她的面子,怕人家說閒話,
誰說身為一個媽媽,一定要靠兒子來養?
如果兒子養不起,你還有女兒呀!!
重男輕女的觀念,真的該要改變了~~~
 
我常常覺得,人總是很輕易的就可以恨一個人,恨這個人瞧不起自已、恨這個人說話不經大腦、恨這個人不幫助自已……
恨一個人,只會讓自已深陷泥沼越陷越深
如果可以只記得人家對你的好,不是很好嗎?
別人曾經給你恩恵、別人曾經給你一口飯吃、別人曾經挺你一把……
讓自已快樂的活著,也是讓別人快樂
 
恩愛的夫妻走到人間的盡頭竟是絕烈,這是誰也料想不到的
「錢」呀~
可以助人,卻大多是害人的
這是我的感嘆
 
人生呀~什麼都看淡一點、盡量快樂一點
能當下快樂就不要放過
也不用怨嘆自已的人生為什麼這麼苦、為什麼別人都比我好
既然注定這是自已要走的路
就只能一步一步去闖、去改造
 
人出生的路早就注定、回去的路無法決定
但這中間的過程,唯有快樂、珍惜、感恩,才能讓它長長久久沒 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 慧美 的頭像
    曾 慧美

    曾 慧美的部落格

    曾 慧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