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聽過一個家庭所發生的故事
一位太太年紀約三十五左右時,得到了鼻咽癌而開始接受化療
後來雖成功治癒,卻也掉光了頭髮
一向愛美的她,再也不願出門
整天躲在房間自怨自哀
可是,她的老公,除了要工作之外,就是回家照顧她
打掃、煮飯給她吃
但她卻只會莫名的對她老公亂發脾氣
而她的老公,只是依舊默默的做著
從沒在她面前發過一次脾氣
後來,她的一個好友發覺最近怎麼也找不到她
就跑去問她兒子
兒子告知媽媽整天都躲在房間的事
好友生氣的衝去找她,對著她說:「你這麼想死是不是?整天躲在家裡不出門,想要死是不是?那就隨便你吧~」
過幾天,她哭著打電話給她好友:「我不想死,我不想要死!!!」
                                                好友:「不想死就出來。」
                                                    她:「可是我好醜,我都沒有頭髮。」
                                                好友:「我帶你去買假髮。」
於是,她的人生就重新開始一直到現在,依舊幸福美滿
她回頭看了自已以往生病的那段人生
很真誠的說
她真的挑對了一個好男人
這是她這輩子最幸運的事
 
我想,這也是所有女性夢寐以求的事
常常在新聞案件中都看到
做太太的一直在照顧生病或是失業或是年邁的丈夫
很少看到先生無怨無悔的照顧老婆
也許是有,但比例真的很少
所以女生常常會覺得,為了家人做牛做馬一輩子
不見得能得到同等的回報
 
我曾經跟男友討論過這個問題
如果有一天,你沒辨法走路了,你覺得我會照顧你一輩子嗎?
他說:「會。」
我也覺得,他也是會照顧我一輩子。
但是
如果有一天,你沒辨法走路了,你會「無怨無悔」的照顧我一輩子嗎?
他說:「他覺得我不會。」
而我更覺得這種事不可能發生在他身上。
人都是有情緒的動物
人好好的時候就很常鬥嘴吵架
更何況在生病時,所有的精神、体力都是加倍的負荷
很少有人會心甘情願、毫無怨言的照顧
依我的個性,我是會盡力不讓對方感到壓力
我願意在他面前當開心果
苦我自已擔
因為,他身体承受的苦我是沒有辨法替他分擔的
而他心理的苦,我只能試著幫他減輕
用罵或用唸的,都不能幫助他快樂起來
沒有人想成為別人的負擔
可是如果意外產生了,就是要去面對
然後,成為一個最輕的負擔
每個人的人生際遇不同
我們也無法預測自已的另一半到底能為自已做到什麼樣的犧牲?
我們也只能要求自已,不要辜負別人
同時祈求上天,賜給你相同對待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 慧美 的頭像
    曾 慧美

    曾 慧美的部落格

    曾 慧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