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
幾個義工約了就來到了大寮
 
不是我們原先想像的積滿泥巴的地方
而是另一個乾淨的木頭工廠
聽謝小姐說
那個被泥巴淹蓋的地方
因為走了很多狗
所以就就地把狗狗埋在那裡
其餘存活下來的狗
就遷到這裡來
平常工人來上班時
牠們就被關在一個空地裡
放假時
牠們可以自由奔跑
裡頭大概有近50隻的狗吧(或者不止)
每隻看起來都是開心的
我想
謝小姐真的把牠們照顧的很好
 
這次來的目的
主要是幫狗狗們洗澡
還有清理環境
我們共分三區
大狗區、小狗區和外頭區
大狗區有四位義工,負責大約十來隻狗
小狗區有五位義工,負責大約也是十來隻狗
外頭區有三位義工,負責的狗狗不好數,因為全都在亂跑^^
 
我覺得在外頭區的我們,樂趣很多
不但要去抓狗
還要預防狗狗洗到一半落跑(沒綁繩子的狗,常常在落跑)
也要顧著同仁的包包(被狗叼著走)
看到洗完澡後的狗狗開心的跑著
或者是舒服的在磨牆
身為義工的我們
心中會油然而昇的冒出一種成就感
 
這裡的狗狗都很熱情
一下子就全混熟了
尤其是愛撒嬌的白牌狗
洗完還不肯走
一直在我們身邊徘徊
似乎想要再洗一次
 
惟一一隻白色土狗還有一隻混種狗沒有洗到
白色土狗太聰明太會跑了
連謝小姐也抓不到牠
而混種狗則是不給洗
會生氣
只好作罷
 
裡頭我最有印象的狗
是長毛阿富汗犬
本來牠的毛是長的
為了好整理
只要剪短
但是
我反而覺得剪短更好看
牠是一隻很高貴的狗
不管是坐姿或是站姿,永遠都很高雅
聽說牠是在交流道下被撿到的
曾經有一戶有錢人家要領養牠
但是卻拒絕謝小姐去探望
因此,就沒有領養成功
謝小姐不會隨意讓人領養狗狗
她會去看這戶人家是否合適養狗
也會去定期看狗狗是否安好
畢竟有太多人領養狗之後
並沒有好好的照顧
所以,能定期去探望狗狗
是謝小姐堅持的要求。
 
裡頭有幾隻特別頑皮的狗
例如:
洗到一半落跑的狗
偷咬包包的狗
把雨傘當玩具的狗
很愛衣服的狗
以及最愛熊抱的狗
 
當你來到這裡跟牠們相處過後
你真的會覺得
這裡的每隻狗狗
都是開心的
 
看牠們一隻隻玩在一起
奔跑、追逐、玩耍
我想
對牠們而言
這裡的空間
比起外頭的世界來說
應該算是天堂吧
 
最後我們要離開時
謝小姐說
希望下次我們有空還可以再來
我想
對我而言
我應該不會排斥再去幫忙
如果我有能力
我也會定期捐助一些錢讓謝小姐去運用在狗狗需要的資金
像這樣的長期義工
每個有心人士都可以隨時參加
不一定要勉強抽出你的時間
但如果剛好你有空
就可以一起來做善事
 
為了避免開門後狗狗亂跑出去
我們只能一個個從門縫間溜走
但是還是有幾隻狗不知怎麼跑出來的
站在車邊看我們
原來
這幾隻狗是會爬牆的狗
門關不住牠們
但牠們也不會亂跑
總是知道要回家
所以
當然就不會被綁起來
 
就這是我們的半天義工之旅
 
ps:更多照片請看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 慧美 的頭像
    曾 慧美

    曾 慧美的部落格

    曾 慧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