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邱鈺翎    器捐救五人】

「她已化作真正的白衣天使,飛往另一個國度。」署立新竹醫院安寧病房二十四歲護士邱鈺翎

七日上夜班途中車禍重傷,雖經搶救,三天後仍不幸腦死,她的心臟、肝臟、胰臟和兩枚腎臟捐給了五名需要這些器官的患者。

「她生前最愛幫助人,這是她最後一次助人。」邱鈺翎的媽媽王麗雪含淚說:「在加護病房時女兒血壓起伏不定,腦死判定不過,我知道器官捐贈要跟時間賽跑,就在她耳邊說,女兒,我們一起來讓人生圓滿。」才講完,血壓平穩,腦死判定通過。摘下來的器官連夜送到各大醫院,移植給急需的人。

她幫女兒整理抽屜,滿滿都是病患家屬感激的卡片,「有這麼愛助人的女兒,做媽媽的絕不能漏氣。」捐出女兒的器官,當做對所有疼愛她的醫護人員、病患家屬和這個美好的世界的最後回饋。

在許多病患和家屬眼裡,邱鈺翎的甜美笑容是新竹醫院七樓安寧病房最美的畫面;護理長林素珍說,她總是笑臉迎人,幫不識字的癌未病人寫卡片送家屬。

前年七月邱鈺翎大學畢業到新竹醫院參加甄試,護理科主任溫如玉問她「為什麼選擇安寧病房?」她說,在腫瘤病房實習時,見到護理人員對癌未病人付出極大愛心及關懷,讓她對這項工作充滿熱情與憧憬。

她在安寧病房送走無數病患,十日清晨卻由護士姊妹們送走她,大夥幫她穿上平時最愛的藍色洋裝,編兩條小辮子,「她神情平靜,就像鄰家小妹一樣可愛。」

署新急性悲傷輔導計劃個管師彭月枝說,七日清晨邱鈺翎上大夜班途中車禍重傷,創傷性顱內出血、顱底骨折、脾臟破裂、出血性休克,由院長張景年坐鎮組成醫療小組搶救,仍無法留住她。

車禍現場沒有監視器,警方至今查不出肇事者下落,邱鈺翎託夢給同學說是被撞的,王麗雪說:「我只能禱告女兒在天堂能放下人間一切,安心的當天使。」

 

************************

*************************

**************************

看到邱護士的照片時,我發現她真的好美

很少有人的美,是那種從內心散發出來的美

這麼有愛心的人,卻用這種方式離開了人間

希望有看到案發經過的人,能夠勇敢站出來

而肇事的人,如果自已良心不安,就去投案吧

躲過一輩子,卻躲不過良心的譴責!!!

曾經,有位朋友約我一起去簽「骨髓捐贈同意書」被我婉拒了

因為,我還沒有那種大愛,勇敢到為了別人而忍受極大的痛苦

我說,如果今天是我的家人,我可能會願意嚐試

但如果是一個素未平生的人

我可能真的沒辨法

多年後

我的想法仍然沒有改變

可是,卻有了不一樣的決定

我想

如果有一天,我走了

我也願意捐出我所有還可以用的器官

去幫助其它需要它的人

因為我人都已經走了,留著這些器官又有何用?

但有人說

在彌留狀態下而被解剖,是一種很痛的事

那種痛是無法言語的痛

可是我想

既然人都走了

身体上的疼痛,又如何?

如果怕這些痛而不捐

將這些我再也用不著的器官火化或是帶到土裡,又能如何?

靈魂已走

身軀也只是空殼

唯有全都放下

才能真的超脫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 慧美 的頭像
    曾 慧美

    曾 慧美的部落格

    曾 慧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