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去參加了第二屆麻將大賽
因為這次在高雄的比賽時間剛好我可以參加
所以我就非常有興趣
老公得知了我的渴望,就幫我報名參加
於是,我的新手第一次,就開賽了
 
可惜,我的相機拍照功能剛好壞了
沒有辨法拍照
現場依我看來,人很多,桌子大概有近百桌吧?
而且,感覺女生好像比男生多
其實也沒有啦,男生還是比較多,只是女生的人數超過我的想法,所以我才感覺女生比較多吧
聽說第一屆的人更多
但禮物沒有這一屆的豐富
我們同桌的有兩位有參加過上一屆,所以我是聽他們說的
 
比賽總共有三場
第一場取二名、第二場取二名、第三場取一名去台北參加複賽
最後好像是取前十名到香港去比賽
第一名有獎金百萬吧~
得獎金額我也沒有記得很清楚
因為我只是覺得好玩而已~我知道依我的能力,要打進複賽是不可能的
所以,能夠親身參與,我覺得也是一件很不錯的經驗
 
第一場,同桌只有一個年輕男生,我猜,大約是個大學生而已吧~
我上家是一位年輕媽媽,她和男大學生,都有參加過第一屆的經驗
最後一位,是一個中年媽媽,她說她沒打過花牌,不曉得怎麼打
正巧我也是,所以,另外兩位很有經驗的人就熱心的為我們解說
趁著比賽還沒正式開打前,我們氣氛不錯的互相聊天
哪知,比賽鐘響一打,
大家嚴肅的跟什麼似的
每個人丟牌的時間不會超過一秒
超快的
我被他們搞的很緊張
只好不斷的開玩笑來化解一下氣氛
可是,我們這一桌,因為打超快,居然提前約四十分鐘就結束了
真不曉得我們在趕什麼?
很幸運的,我進入了第二場比賽
而剛剛親切的男大學生和中年媽媽
在得知自已沒機會後,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好奇怪的感覺~~
不過,比賽場上哪有人在客氣的
是我想太多了~~
 
結果,第二場的人,更可怕
一個中年吃檳榔男子,感覺就是從小麻將打到大的那種
一個中年瘦男子,看起來不是很強^^
最後,一個臉超臭的女生,坐在我對面,一直在瞪我,不曉得在瞪什麼的
大概是忌妒我的美麗吧^^
因為我有被蘋果的記者拍照~~
男生跟她說話就笑,我跟她說話就不回答,機車的哩~
剛開始打時,我果然一直放槍給檳榔男
他真的很厲害
感覺你丟任何牌他都會要
後來我們說好,西風起時,可以去上廁所
沒想到,快到南風尾時,我的手氣超好,把錢漸漸贏回來
而且,贏的還是臭面女的錢,所以她的臉更臭了
每次洗牌時,還會故意把我牌好的牌撞翻,叫她機車女應該會更適合
我有點後悔為什麼玩牌前沒先上廁所
因為我和老公都覺得好運不該被沖掉,要忍耐
哪知我現在的手氣正好,可我忍不住了
所以到了西風圈,我就給它去上了廁所
唉~~~~~~~~~~
雖然我沒再放槍
也沒再贏錢
而且,還被機車女贏了致命的一把牌
 
當時已來到了北風西(我是東風位)
機車女正連一
連碰了中發白,我們三個人就開始小心了
因為大三元再加上連莊,好像已現賺11台吧~(大會有發一本他們的算台法)
所以,大家丟脾的速度已變慢了
努力不讓自已放槍
可是……
她…………自摸了!!!
從來沒看她笑的那麼開心過
因為沒有胡過如此大牌,所以只好叫工作人員來算台數
結果
大三元+連一拉一莊家+碰碰胡+混一色+自摸
總共被她胡了22台
我們一底是200、一台是50
光是這一把,我們一個人就付了一千多
而最後只剩兩場,大概就只知道離勝利無望了
 
算分後,果然是檳榔男第一,而她第二
中年男子不用算就知道自已遠遠落後
而我跟機車女,只差了二百多
也就是說
如果不是那把致命的一擊
我就會進入第三場了
 
不過,我覺得真的都是註定的啦
因為我打到後來,就已經無心再打了
整個腦袋都掛心著拉拉
想要盡早去看她
那時我有盤算過
如果我進了第三場的話
就會趕不及跟家人一起去看她
所以,我覺得能進到第二場就很好、很滿足了
 
如果下次還是很巧的我有時間可以參加第三屆
我會不管別人的腳步和臉色
慢慢的用自已的速度來打
希望下次會有好成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曾 慧美 的頭像
    曾 慧美

    曾 慧美的部落格

    曾 慧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